close

巴黎文久等了,
今天馬上帶你們去凡爾賽宮玩囉 

雖然我不是什麼氣質型的人,
不過凡爾賽宮也算是巴黎主要的觀光地點,
這篇我也整理了很久,
因為有三台相機照片有點亂,
也上網查資料補充一下忘記的部分,
不認真看真的太對不起我了喔((指



一早就從旅館出發,
搭乘地RER到Versailles  Château Rive Gauche站,
來凡爾賽宮的人真的很多,
其實出站後跟著人群其實就會看到了!



我又和過紅綠燈按鈕合照了,
哈哈我就是超級觀光客!



早餐也在這邊隨便解決,
其實價錢和瑞士沒差多少。

因為有點多所以這個也變成了我的午餐。



購票的方式也有分,
裡面有分三種地方票價也都不一樣。

然後我買的根本浪費掉好幾歐元,
當天逛完凡爾賽宮後,
原本要去園林結果好像是下雨就關起來,
沒有辦法進去!



從地鐵站走到凡爾賽宮路成大約五到十分鐘左右,
沿路還可以殺殺底片。



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在最外面的路易十四雕像,
光是拍這個就拍了好多張。



這張其實很久之前就有放過了,
不得不說這整個地方真的超級大,
這還只是外面的大門。



這個是已經從大門進來了喔!
好多人都在排隊準備進去。

裡面的這個門就整個都是閃亮亮的,
看上去就非常的氣派呀!



拉遠一點看看,
是不是真的超~多人的!!
((圖中有標示

還好他們的服務人員動作蠻快的,
印象中我並沒有等待很久,
如果等很久我應該會不耐煩吧 



然後這就是最裡面囉,
這裡是買票才能進來的。



裡面都是挑高設計,
一開始看到的這個是皇家禮拜堂



另外還有這個導覽的解說機器,
裡面有中文可以選擇
((大陸腔

是說這台可以偵測你在哪裡然後播放講解,
只是到最後有點混亂就是了...。



一開始就是介紹凡爾賽宮的歷史,
裡面也有許多畫像及雕像。



其中這個是整個凡爾賽宮的小模型,
一邊還有播影片,
講解凡爾賽宮慢慢的重建改造變成今天的樣子!



好啦總之裡面這部分就是畫、雕像、歷史。




這個也是小模型,
精緻到拍起來感覺就像真的!

不難看出凡爾賽宮走的是巴洛克風格,
一看就讓人驚嘆!



接著就是去感受在城堡裡面的感覺!

抬頭看都是這種天堂的畫像,
而且還有種3D的感覺耶~

這邊分為很多大廳,
有海格立斯、豐收、維納斯、黛安娜、戰神、
墨丘利、牛眼、阿波羅、戰爭、鏡廳、和平廳等。



每一個大廳都非常的寬敞,
上頭的圖案就是代表這個廳,
這個是海格立斯廳。



剛剛看的是小模型,
現在這個是實體的寢宮!
這個是國王的寢宮
是不是超級華麗的,
而且他們的床都好高喔 



這個則是王后寢宮
滿滿的花朵,走優雅路線,
旁邊那個有點像是衣架。



會議室也走舒適的華麗感。



右邊是他們的餐廳,
桌上有兩隻龍蝦。



凡爾賽宮裡面妳看到的都是滿滿的裝飾,
上圖是阿波羅廳,又稱太陽神廳,
是路易十四自稱自己是台陽神。

紅色那個是和平廳
黑色的是戰爭廳
它們會一直旋轉。



走在這裡每一個小地方可以以盡情的拍照



再來這個就是每個人一到就會發出讚嘆聲的鏡廳
真的我一進到這個廳也是覺得真的是超美的!

上頭垂釣著水晶吊燈,
每個人手上的相機也都高高的拿起來猛拍!




鏡廳
長73公尺,寬10.5公尺,高12.3公尺,
左邊與和平廳相連,右邊與戰爭廳相接,
拱頂上布滿了描繪路易十四最初18年征戰功績的彩色繪畫。




走到鏡廳的最後,
擺放的是這雙超大雙的高跟鞋!

高跟鞋也可以說是凡爾賽宮另一個特色,
其中一幅畫就是路易十四穿著紅色的高跟鞋。



這雙高跟鞋是由鍋子和鍋蓋組合成的,
據說鏡廳也是以前辦舞會的場所呢!



獅子雕像,
有點像是編織的感覺!



這個是戰爭畫廊
上頭不是掛水晶燈這種華麗的裝飾,
而是有點像我們的燈籠。

這些都是有名的藝術家所創作的,
裡面兩旁都掛有戰爭的畫像。




最後看到的是這台粉紅色羽毛的直升機,
這台直升肌也太可愛了,
真想要坐在裡面看看 



巴黎的景點幾乎都會有紀念幣可以買,
上頭都有很多種圖案可以選擇唷~

是說我戰利品文章還有一篇沒有打欸,
哈哈我要來整理照片囉~





今天又要賠Mu麻去台大看醫生了,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身邊會有心臟絞痛的人?
上個月檢查也沒有檢查出什麼,
只有體脂肪過高的問題,
可是最近她心臟陣痛的次數又變高了 




MuMu × 繽紛彩虹糖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