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出發的第一篇文章就來內灣玩吧!
其實這是九月初的事情啦,不然你以為這幾天下雨我還有心情跑大老遠的出遊嗎? 
當天天氣超好的,拍照也非常合適!
 
在出發前我可是有先做好功課喔,

畢竟我怕到時候迷路嘛,
雖然說鳳梨總是說她是移動式GPS,
但是對於沒去過的地方這台GPS也就沒用處了不是

其實我也是到了前一天晚上才開始爬文,看到眼都花了。
才知道要到內灣老街可是要花一番功夫的!

 
你看看,我連價錢都查的一清二楚!
來回車錢差不多將近300元~


在新竹車站下車後,往左手邊走,就會看到往竹東的客運了!
照我前一天晚上努力的爬文結果,
客運是在SOGO的對面!!
你從新竹車站走出去就會看到SOGO了,
不過SOGO的對面有兩邊阿,它就剛好是三角窗我也沒辦法嘛~
所以我只能和你說往左邊走就對了!
如果你不清楚,我也沒辦法畫一張地圖給你阿

當天等車的人還滿多的,可能是因為假日吧!
從竹東車站到內灣車站時間差不多約25到30分鐘
內灣車站每班車大約30分鐘一班,所以建議你先查好時刻表!
不然你也可以在車站那邊欣賞風景


往內灣的小火車,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你可以在這邊拍拍照打發時間,
如果真的你很不幸運要等30分鐘的車,
那你也可以在車站內睡一下嘛


另外車站內有印章可以蓋!
我是回程時才發現的,
當時人爆多,沒辦法照相



直接買來回票比較便宜喔!
不過如果你要睡在老街就不用買了,
它是當天有效的嘛!!
 

到了內灣老街一定先來個觀光客相片
表示你來過內灣了,是不是很厲害!!
之後就可以去吃吃喝喝了!



當時時間也差不多中午,
我們就選了這間看起來人比較多的店,
因為人很少就會很怕嘛


點了客家粄條、貢丸湯,
還有照片上的鴕鳥肉、檳榔花。
由於我這人比較俗,沒吃過鴕鳥肉和檳榔花,
所以鳳梨好心的點給我吃吃看,
至於感覺嘛...鴕鳥肉感覺像是比較嫩的雞肉
檳榔花我覺得蠻好吃的!! 甜甜的


到了內灣老街就要到內灣戲院裡去瞧瞧!
裡面有用投影機播放以前阿公阿嬤時代的電影呢
還有賣一些古早味的玩具、糖果。
有空就來發內灣戲院裡的趣味


再來就是必吃的野薑花粽,
一條內灣老街上就有超多家在賣野薑花粽,
你也知道,
台灣人總是覺得自己家才是正宗的嘛!
所以不能怪我,我也不知道哪家比較好吃~
(回家繼續爬文?不然下次再去把每一家都吃過)


這裡也有人樣塗鴉,店內除了這幅畫其他的都不能拍照喔!
我覺得他畫的風格類似老夫子,
當下真想衝去畫的,
不過你能想像我和老夫子的長相結合的樣子嗎?
所以我還是拍個照、欣賞一下就出去了。


接著就是必吃冰品,野薑花冰!!
有淡淡的野薑花味道喔
不過吃完就有種,就只是這樣的感覺,
畢竟它只有"淡淡"的野薑花味。
去了就去嘗試看看吧~

另外那邊還有很大碗的芒果冰,
我也忘了當時我為什麼沒有買,
明明幾乎每個人手上都拿著那一大碗的芒果冰阿!!


吃飽喝足後可以到內灣吊橋去走一走消耗卡路里。
這邊很適合拍照留個紀念呢!
當天還有外國人在我旁邊猛拍照,
當然不是拍我阿傻子。

走吊橋過去後有個賽車場,
有興趣的就可以去玩,
鳳梨一直邀請我和她去玩,
我打死不要阿,
那種東西超可怕! 你一定無法體會我的感受!
被騙過一次後我就對賽車這種遊戲說掰掰了


從這個地下道過去,往漫畫展覽館,
就是我前面提到畫風很像老夫子的這位劉興欽老師!!

然後我就上網爬文,原來他真的是有在畫老夫子欸
 
老夫子的原創作者王家禧早已過世,
現在是本名王澤的大兒子接過他的畫筆,
而1943年出生的劉興欽則仍然活躍,不過算一算也有67歲了。


 
這間漫畫展覽館門票我忘記多少錢了,
不過可以抵掉館內的消費。
當天我們沒有進去參觀,
如果你去內灣老街可以去看看喔!
這位創作家&漫畫家的博物館
也值得去看一看
剛剛查了一下,
目前有優惠活動喔,

只要捐贈5本舊漫畫給新竹縣內的任一7-11超商,
就可憑捐書店章,到
劉興欽漫畫館換取入門票卷一張!!
看我對你是不是很好,
這都幫你想到了~
優惠期間到100年12月15日止。



在博物館旁邊就是國小操場,
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
還可以玩盪鞦韆回憶小時候多棒阿
我就玩盪鞦韆玩了十分多鐘,
超消耗體力的!!


 

手工蛋捲的香味真的會讓人想要買,
我就買了兩盒回家孝敬把拔馬麻。
 
但是回到家想想這真的太貴了!!
不過算了吧,
因為野薑花的味道真的好迷人喔


我有拍下內灣發車時刻表喔!!
最晚的一班是在晚上10:10分,
不過會有人待到這麼晚嗎


這是我努力帶回家孝敬的東西,
那個蛋塔真的很香嘛!!
就順手買一盒了
當然野薑花粽是一定要買的摟~


---
第一篇就花了好久的時間,
可能是一年多沒發文了,
這篇真的是苦盡甘來阿

喜歡MUMU的內灣遊玩嗎?
幫我推推唷

下一篇要發購物文摟~
猜猜MUMU買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