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這篇文章拖超久的..
這篇可是為了一位剛當上媽媽的朋友發的唷!!
斑斑妳還不快來看(笑)

其實我照片主要的就是堅持簡單乾淨
而且我是個懶人...每張都要用特效也太累....

好歹我也是學資訊的資訊人(撥劉海)
這點教學難不倒我的!!!!

搞不好哪天我也來做做網誌模板給大家用(?)
恩...
不囉唆快來看我編輯圖片編輯好久的教學吧~
會的人也看一下嘛~
 


其實根本沒有頭緒該怎麼來做這個教學~
畢竟這要自己熟悉才能玩得好?

今天就簡單的示範一下MuMu自己常用到的摟!!
其實這麼多種我都只會用到相片編輯&版型
 


那這就是相片編輯的大概!
來說說今天主要講的
1. 縮圖
2. 相片基本亮度、暗渡、深度及對比度
3. 邊框
4. 文字


以上是MuMu平常照片的編輯,就只有這四項而已!!!
有時候連邊框都懶得上,就只有三樣摟~

5. 柔焦、銳化
6. 濾鏡效果(一般底片、光暈效果、濾鏡)
7. 剪裁
8. 對話泡泡
9. 圖案
10. 馬賽克


 


首先當然一定就是將照片縮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這樣子電腦也跑得比較快~
不要到最後再來縮圖喔!!!!

那通常MuMu是縮小到600PX
 


再來亮度深度是我最常用的!!
這兩個能讓照片看起來更像明信片唷~哈哈
 


邊框的選擇很多種!!
不過有時候懶惰我都沒有有邊框了...
 


喜歡的邊框可以點星星,
把它加入進到我的最愛。

這樣下次編輯照片的時候就比較容易選擇自己想要的邊框,
缺點是我的最愛就看不到邊框是哪種的了~
 


再來文字,
我現在都是用複合字
這個可以直接編輯不同字的大小,
字體也可以不一樣!!



那基本上我的網誌上的圖片就只用到這些步驟!!

 


再來版型的部分。
 


一樣有超多種版型可以選擇的,
這個軟體真的很好用!!!

選好版型後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長寬做調整。
 


照片就直接用拉的方式拉近框框中~
 


我記得之前每一個框框的邊框都只能夠設定成一樣的,
不過前個月更新後就可以不同的邊框效果!!

所以有必要也可以這樣搭配~



右鍵有比較基本的照片編輯,
可是直接來編輯~

不過通常我是再回到相片編輯去用!!
 


點選切換就可以摟~
 


PhotoScape有內建很多很有趣的圖片
當然自己也可以加入想要的圖片進去。

我是把自己喜歡的圖片複製到它的資料夾裡面,
左邊那張圖可以看到資料夾的位置。
 


再來小妞應該滿喜歡柔焦這個功能!!
這根本就是美肌瞬間達成嘛~

點選柔焦旁的倒三角形就可以直接選擇,
也可以按柔焦,
會出現自己可以調整的畫面。
 


在濾鏡這邊有很多種照片編輯的模式,
我比較常用到的就是一般底片、光暈效果及濾鏡範圍。

 



這些都是很簡單的照片編輯唷!!
 


有時候照片會不清楚,
我就會用一點銳化
 


濾鏡的效果是在模糊想要的地方~
 


可以選擇大小及等級。
上方還有選擇模糊的樣式~
 


這是銳化的結果。
 


這張照片從銳化到濾鏡,
另外我還有加深一點,
讓照片看起來比較清楚~
 


再來介紹剪裁的部分!!

有分很多剪裁方式,
我通常習慣用原始的照片比例。
 


像這張照片就可以用到剪裁
把想要的範圍選好點兩下就可以摟!!

記得要先剪裁再去調整照片的大小會比較好。
 


前面有用到複合字,
那這邊輸入字體是只能有一種字體一種大小。

不過這邊可以調整字的透明度及陰影,
比較多功能,
所以也是常常會用到~
 


對話泡泡
這也算是很常使用到的!!
 


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那這就是從剪裁、文字到對話泡泡的圖,
當然我還是有用到邊框、亮度及深度。
 


最後介紹Tools中比較常用到的馬賽克
可以選擇弱到強的效果,
其實我覺得弱就已經很OK了!
 


旁邊的Effect Brush
也有馬賽克的選項,
這邊主要是可以用畫的來完成。

可以選擇刷筆的大小。
 


那今天的小教學就到這邊摟~
有問題再問我唷!!

當然很多人都對這個軟體熟到不能在熟啦!!

哪裡下載?
收詢PhotoScape就會有很多摟!!!



MuMu's MurMur 

要開始上班好累唷~
雖然宅在家也很無聊...

上次問小妞有沒有推薦的下午茶?
結果只有一個人回答我!!!!
是大家都不理我嗎 

哀怨的要去睡覺了啦~


每篇文章都是用心寫很久的,離開時別忘了右下角的推推,給我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